字号:

海南:外地号牌小客车在琼通行满120天不强制车辆出岛

海南:外地号牌小客车在琼通行满120天不强制车辆出岛

2019年12月20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外地号牌小客车在琼通行满120天不强制车辆出岛
    图为春节期间进入三亚景区的外地车辆(资料图)。 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20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进入旅游旺季,自8月起实施《海南省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管理办法(试行)》后,外地自驾车入岛受普遍关注。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谢智强20日表示,外地号牌小客车年度通行总天数使用完毕后,不强制车辆出岛。

  《海南省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管理办法(试行)》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明确外地号牌小客车进入海南行政区域道路行驶,每一自然年度内可通行天数累计不超过120天。

  谢智强在当日召开的海南省政府促消费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管理政策不会对游客入岛自驾游造成不便。《海南省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管理办法(试行)》是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配套措施,目的仅是防止外地车长期本地使用,致使该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失效。海南省研究制定限行政策时,坚持不影响入岛自驾游、营商的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便利,不影响人民群众的旅游度假、营商等用车需求和出行需求为落脚点。

  他介绍,在《海南省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后,对入岛或离岛的外地号牌小客车,无需任何登记和审批。海南对在海南道路上行驶的外地号牌小客车全面实行智能无感化管理,由路面系统自动记录通行天数;小客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可以通过多种便民途径,查询到剩余的通行天数。

  他补充说,全省行政区域道路范围内,自然年度(即1月1日至12月31日)内按天计算通行天数,每天通行的次数不限。停放时间不计算在通行天数内,年度通行总天数使用完毕后,不强制车辆出岛。

  谢智强表示,为鼓励入岛自驾游、营商的单位、企业和个人使用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海南省对在海南道路上行驶的非营运新能源外地号牌小客车不实行限制通行政策。(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