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六安火车站新增站台正式启用

安徽六安火车站新增站台正式启用

2019年12月2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六安火车站新增站台正式启用
    航拍改扩建后的六安火车站站台。 王凯 摄

  中新网六安12月25日电(刘鸿鹤 王凯 李松)由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承建的安徽六安火车站新增站台24日正式启用。至此,六安火车站内4、5号站台封闭升级改造以及6、7号新站台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2018年8月16日,由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承建的六安新火车站开通启用。2019年3月1日,为满足铁路运力的需求,六安火车站又启动了站台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车站新建6-7站台、既有4-5站台改造、天桥接长、旅客地道接长、行包地道接长、社会通道南延等既有线站场改造工程同步施工。

列车驶入改扩建后的六安火车站。 王凯 摄
列车驶入改扩建后的六安火车站。 王凯 摄

  2019年12月23日完成全部验收工作,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完成站台新增和改造任务,为12月30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做好了准备。

  据介绍,六安火车站作为铁路既有线改造工程,整个站场采用高速列车和普速列车分场形式,而且上有高压线下有铁路信号等各种管线,在国内也极其少见,难度风险极高。

施工人员正在用捣固机为轨道进行道砟捣固作业。 王凯 摄
施工人员正在用捣固机为轨道进行道砟捣固作业。 王凯 摄

  “在保证既有铁路的正常运营和旅客安全出行的前提下,我们协调各方单位,积极优化各种施工方案,其中天桥采用了‘顶推法’施工,就是从南侧往北侧进行顶推,这也是一个技术难点和风险的一个关键卡控点。”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六安火车站项目总工程师江明慧介绍说,“另外地道的施工考虑到上方的线路要正常使用,需要对线路进行架设便梁,便梁的一个安全稳定性以及线路的正常运营也是施工的亮点。”

施工人员在整平道砟。 王凯 摄
施工人员在整平道砟。 王凯 摄

  改扩建后的六安火车站新站台使高铁线和普快线分离,将增加宁西、阜六线普速列车经停班次,为合武铁路、阜六铁路的便捷运行和更好发挥六安与中东部城市群城际交流的“十字枢纽”作用打下良好基础。此外,对满足革命老区旅客运输需求、劳动力输出流动提供了更强的便捷性,在国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有效增强了六安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