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昔榆高速连接线项目开工 山西将新增一出省主通道

昔榆高速连接线项目开工 山西将新增一出省主通道

2019年12月25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昔榆高速连接线项目开工山西将新增一出省主通道
    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开工仪式25日在山西晋中举行。 刘勇 摄

  中新网晋中12月25日电 (杨佩佩)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开工仪式25日在山西晋中举行。该项目为山西省重点交通工程,建成后,山西将新增一条出省主通道。

  昔榆高速的建设贯穿山西中部,对于提速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步伐,促进晋中率先实现交通现代化,托举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是一条连接陕、晋、冀三省重要的东西走廊,对于连通京津冀、构建陆海双向对外开放走廊、改善区域经济纵深发展条件、促进晋中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该项目为山西省重点交通工程。 刘勇 摄
该项目为山西省重点交通工程。 刘勇 摄

  据悉,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是2019年山西省、晋中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力争开工的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的意见》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中“3纵12横12环”中第七横的重要组成部分。

  昔榆高速起点位于昔阳县孔氏乡刀把口村,途径昔阳、和顺、寿阳、榆次四县(区),终点与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126.8公里,估算投资215亿元。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整体路基宽度26米。

昔榆高速建成后,山西将新增一条出省主通道。 刘勇 摄
昔榆高速建成后,山西将新增一条出省主通道。 刘勇 摄

  此外,由于该高速公路在山区建设,沿线地质情况复杂,桥梁和隧道比重较大,设计主线桥梁73座29.4㎞,隧道18座35.6㎞。此次开工建设的马坊至松塔连接线起点接和顺马坊互通K0+700处,终点位于寿阳县松塔镇供水站南侧50m处,路线全长21.22公里,采用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

  目前,晋中市域内高速公路里程已突破624公里,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形成了2小时交通圈。昔榆高速建成后将成为山西农谷农产品东销西运的重要物流通道,推动全市旅游、物流等产业的迅速发展,拉近晋中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距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