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G8515线荣泸高速(四川境)全面建成

G8515线荣泸高速(四川境)全面建成

2019年12月2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G8515线荣泸高速(四川境)全面建成
    图为G8515荣泸高速特兴大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G8515线荣泸高速(四川境)全面建成 川渝两地再添高速大通道

  中新网泸州12月26日电 (王鹏)记者26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过两年多建设,G8515线荣昌至泸州段(四川境)高速公路(简称“G8515荣泸高速(四川境)”)当日全面建成,具备通车条件,标志着四川省又打通一条东向出川大通道,川渝两地新增一条高速大通道。

图为G8515荣泸高速路段。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G8515荣泸高速路段。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G8515荣泸高速(四川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5线广安至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段。该项目由四川铁投集团投资,四川路桥集团承建,项目起于泸州市泸县方洞镇川渝交界处,接重庆潼南至荣昌高速公路,经泸州市泸县和龙马潭区,止于泸州市临港大道,接G4215成自泸赤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2.37公里,项目概算投资39.39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昭平表示,该项目建成后,重庆市荣昌区至四川省泸州市车程将缩短30分钟以上,将成为泸州港、云龙机场高效的集疏通道,提升港口、机场运输服务的辐射范围,还将成为泸州与永川、广安等地快速的运输通道,为携手打造长江上游区域航运中心和渝川黔结合部区域综合航运服务中心提供通道服务。

俯瞰G8515荣泸高速特兴枢纽互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俯瞰G8515荣泸高速特兴枢纽互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介绍,G8515荣泸高速(四川境)项目将与在建或已建成通车的南渝、遂渝、成安渝和成渝高速公路构成该区域的公路网主骨架,强化成渝经济区高速路网综合布局,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化川南与川北、渝西之间路网,形成东向出川大通道。与此同时,该通道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为成渝经济区腹地快速发展,促进成渝经济区一体化提供重要支撑。

  记者了解到,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统一安排,G8515荣泸高速将与S80古峨高速习水(川黔界)至古蔺段高速一道,在2019年12月31日24时开通试运行,届时四川省高速出川大通道将达到21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