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在福建石狮举办

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在福建石狮举办

2019年12月28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在福建石狮举办
    12月28日,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举办。 钟欣 摄

  中新网石狮12月28日电 (孙虹 柯宁)以“健康引领·美丽校园”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28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举办,吸引了近3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校服企业、面辅料企业以及校服行业协会参加。同时,全国首个校服专业市场落地石狮,并吸引了150多家国内知名校服企业入驻。

  校服被形象地称为中小学生的“第二层皮肤”,其质量关系学生的健康成长,式样影响学生的形象和气质养成。然而,目前全国各地对校服管理的方式不同、效果迥异,“劣质校服”“丑校服”仍不少见,导致美学缺失。

图为启动仪式。 钟欣 摄
图为启动仪式。 钟欣 摄

  因此,如何提升校服的设计感,改进校服的审美与舒适度,从根本上解决“学生不爱穿、公众不满意”的问题,成为影响校服产业发展,乃至教育功能和文化自信的重要问题。而举办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正是立足于石狮纺织服装产业,旨在引领中国校园服饰连接国际市场,为“中国校服新时代”吹响号角。

  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福建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本届博览会,选址石狮市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展览面积约30000平方米,专业市场展区65万平方米,共设512个展位,规划有校服品牌企业展区、校服精品展区、校服配饰及原料展区等。

小模特展示带有汉服元素的校服。 陈培源 摄
小模特展示带有汉服元素的校服。 陈培源 摄

  本届博览会展出了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大学男女校服·园服的春秋装、夏装、冬装,款式包括制服、休闲服、运动服、演出服、民族服装、各种校园定制服装服饰等。此外,还有学生鞋袜、书包、领结等校园服饰,校园家纺产品、床上棉被等后勤物品,以及新型安全环保的校服面料、校徽辅料等,几乎涵盖整个校服产业链。

  作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石狮童装近年来也加速抢抓时代发展机遇、深度挖掘校服发展空间,努力实现在校服领域的“弯道超车”,跻身全国校服市场前列。

  2018年7月,石狮出台《石狮市校服订制生产服务企业订制生产实施细则》,在全国首次通过细则规范校服市场。今年,规划石狮国际轻纺城打造全国首个专业校服市场,为石狮校服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2019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石狮组织童装企业、校服企业参加并发布校服流行趋势,成为首个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发布校服流行趋势的产业集群。”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表示,随着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的开幕,石狮在校服领域已经构筑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深覆盖的产业配套体系。

  据悉,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石狮·首届全国校园服装设计大赛,中国校园服饰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年会,校服经销商、校服电商、国际采购等专场对接会等多项配套活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