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居全国第一 外商持续看好江苏营商环境

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居全国第一 外商持续看好江苏营商环境

2020年01月03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居全国第一外商持续看好江苏营商环境
    江苏省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 周建琳 摄

  中新网苏州1月3日电 (周建琳 钟升)2日下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苏州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听取在苏外资企业发展情况和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指出,江苏沿江沿海沿运河,拥有“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的倒逼机遇,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整治对经济发展的促进机遇。随着高质量发展布局全面展开,江苏经济仍然可以在较大体量基础上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深入推进、群众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江苏仍然是最具成长性的活力大市场。期待更多有远见、有实力、有梦想的企业选择江苏扎根江苏,与江苏未来共同成长。

  娄勤俭表示,江苏将在投资环境总体良好的基础上,不折不扣落实《外商投资法》,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只要是在江苏投资发展,就是江苏企业,江苏省将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用心服务。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讲话中对广大外资企业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江苏省委、省政府立即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充分彰显了江苏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的决心和信心。江苏愿与广大外资企业共享新时代新机遇,共同绘就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2019年1至11月,江苏新设立3005个外商投资项目,同比增长1.0%;新增合同外资54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实际使用外资234.7亿美元,同比增长0.7%。根据商务部统计口径,江苏实际使用外资209.5亿美元,同比增长3.2%,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陶氏公司在江苏曾创造平均每18个月落户一个新项目的记录。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介绍:“江苏省政府重视给予内外资企业同等政策待遇。陶氏在项目报批、税费减免等方面都获得了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江苏省各级政府部门重视聆听企业的反馈和诉求,对企业面临的困难给予及时的响应。”

  海德鲁铝业有限公司精密管材部亚洲区副总裁林杰夫对江苏省的服务赞不绝口。他说:“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地方官员对我们是有求必应。海德鲁对苏州工厂的持续投资正得益于这种良好的合作和地方政府对我们的支持。众所周知,稳定性和可预测性是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苏州地方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了我们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为海德鲁在过去15年的持续增长做出了贡献。”

  强生中国区主席、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宋为群则在企业发展中深刻感受到江苏省政府改革创新、深化审评审批制度、聚力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举措。他表示:“对于外商投资企业来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投资、追加投资的重要因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包括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还有对市场回报的稳健预期以及对企业不断创新升级的鼓励和支持。我们愿意进一步与江苏省展开多方合作,助力江苏的创新发展。”(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