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省引资“开门红” 净月潭瓦萨滑雪节签约816亿元

吉林省引资“开门红” 净月潭瓦萨滑雪节签约816亿元

2020年01月0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引资“开门红”净月潭瓦萨滑雪节签约816亿元
    吉林省新年第一单签约总额816.6亿元 净月新闻中心供图

  中新网长春1月4日电 (柴家权)冰雪搭台助力吉林省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在4日举行的2020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项目签约仪式上,长春净月高新区牵手名企、强企,最终敲定23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额816.6亿元,实现了长春市乃至吉林省新一年招商引资的“第一大单”。

  瑞典“瓦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越野滑雪赛事,自1922年至今已经走过了近百年。随着瓦萨声名远播,美国和日本相继加入到举办这一国际品牌赛事的行列中。2003年,瓦萨滑雪节正式落户长春,中国成为第四个举办这一赛事的国家。

  今年的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是第十八届。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中国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长春净月高新区也在积极推动“冰雪搭台、经贸唱戏”,推动“白金产业”成为“财富转化器”。

吉林省新年第一单签约总额816.6亿元 净月新闻中心供图 摄
吉林省新年第一单签约总额816.6亿元 净月新闻中心供图

  此次成功签约的23个项目,辐射影视文化、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旅游休闲、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包括投资金额百亿元的净月·联东U谷智造产业园项目,基于前沿数字科技的格拉默·富晟合资汽车内饰产业基地项目,以及包含全产业链要素的长春星光影视文旅城、长春·星影城等项目。

  官方表示,此次签约项目投资金额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作用强,对未来长春净月高新区建设成为新兴产业与城市功能深度融合、旅游资源与文化要素相辅相成、智慧都市与森林美景交相呼应的生态新区至关重要。(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