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G+双千兆全球第一港”建设在上海环球港启动

“5G+双千兆全球第一港”建设在上海环球港启动

2020年01月06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G+双千兆全球第一港”建设在上海环球港启动
    上海环球港“5G+双千兆全球第一港”建设应用启动。 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王子涛)1月6日,“普陀区5G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上海环球港召开,环球港“5G+双千兆全球第一港”建设应用启动,为5G在商业领域的试点落地,推动区域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应用。

  会上,普陀区政府与上海移动、上海铁塔、上海联通和上海电信四家运营商签署了《共同推进普陀区5G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普陀区5G建设实施计划》暨上海“全市首个5G精品区建设”“2020年‘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5G+’专题赛”在会上启动。

《共同推进普陀区5G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供图
《共同推进普陀区5G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供图

  目前,普陀区已基本实现区域室外5G基站全覆盖,全年累计开通5G逻辑基站706个,全部开通上电运行。在展望2020年示范区建设目标时,上海市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表示,普陀将聚焦“一园一轴一中心”重点发展区域,落实“5+5+5”基础设施布局,新建500个5G室外基站覆盖,完成50幢重点楼宇的5G室内覆盖,实现5个区级重点产业园区5G定制化覆盖,率先成为上海首个5G精品区。

  上海铁塔通信发展部总经理童海鹏表示,上海铁塔将通过加强整体规划统筹、持续优化基站站址布局,充分结合架空线入地、合杆整治、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等重点工程,加速普陀区5G基础设施建设,精品覆盖率达到80%,移动通信网络接入能力达到1000Mbps,用户感知速率达到4G的5倍。

  活动现场实景演示的各类全球最新5G智能场景,如集各类传感器于一体的“无人驾驶清扫车”能在满是人流的商场内自由穿梭,轻松完成清扫、洒水、垃圾收集等工作;“全息数字人”通过语音识别及处理技术,智能辨别用户意图并作语音回答;“面部情绪识别系统”则将智能分析客户偏好,帮助销售人员更好实现差异化服务。

  上海移动西区分公司总经理韩毅表示,此次上海移动为上海环球港定制了无人驾驶清扫车、人工智能客服、客情洞察、情绪识别、单兵巡逻、室内视频寻车导航等6类5G创新应用,未来将继续与普陀区合作,支撑全区5G应用场景的全覆盖。

  “我认为5G走进环球港,不仅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端的休闲体验,为入驻商家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更可以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管理带来新启示。”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