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随申办”超级应用发布 上海智慧城市“入口”再升级

“随申办”超级应用发布 上海智慧城市“入口”再升级

2020年01月0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随申办”超级应用发布上海智慧城市“入口”再升级
    “随申办”超级应用上线发布现场 高志苗 摄

  中新网上海1月9日电 (高志苗)“随申办”超级应用发布暨“一网通办”政府银行合作签约仪式9日在上海举行。

  “随申办”是上海市“一网通办”移动端政务服务的品牌。为深化移动端政务服务“统一入口”,提升企业和民众的办事体验度和获得感,上海市政府拓展“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升级为“比你更懂你”的超级移动应用。

“一网通办”政府银行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高志苗 摄
“一网通办”政府银行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高志苗 摄

  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以新生儿家庭为例,解释“随申办”如何“比你更懂你”。“新生儿出生后,后台通过互联网数据分析,把用户将要办理的出生证明等手续或办理说明,通过小程序最优化的路径推送给用户。”

  目前,“随申办”聚焦公安、民政、卫生、医保、司法等领域,汇聚了7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推出司法公证、户籍办理等特色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在线办理。

  “‘随申办’对接上海市16个区、200多个街道、300多个系统,用户已突破1400万。它本质上是云平台,是智慧城市的总入口。”上海市民信箱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进对中新网记者说。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起,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围绕“一网通办”改革开展了多项试点。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王晓妹介绍,加强政银合作将实现三方面目标,即推广“电子证照”在银行的社会化应用;依托银行网点布局的优势,缩短“一网通办”的服务半径;联合开展“一网通办”社会推广,汇聚多元主体能量。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齐红也表示,通过政银合作把“一网通办”落户到百姓身边,打通政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现在我们已在360个网点,实现了32项‘一网通办’的查询、打印、办理服务。到银行不光能做银行的事也能办市民服务的事。”齐红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