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东疆与南开大学共建“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

天津东疆与南开大学共建“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

2020年01月1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4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东疆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建设的“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硕士东疆创新型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日前获批立项。

  融资租赁业是天津东疆的“金字招牌”,作为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已创新租赁模式40余项,租赁资产超万亿,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在租赁体制、机制和业务模式方面居于全国领先地位。

  南开大学自2011年设立融资租赁方向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以来,已经累计向全行业输送高层次租赁人才达300余人。2019年9月,在第二届“东疆租赁产业人才发展研讨会”上,东疆管委会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等单位签订租赁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共同助力新形势下融资租赁产业发展。

  此次获批的“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硕士东疆创新型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是双方共建的融资租赁方向金融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平台,是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主要场所,也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

  双方表示,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聚力打造租赁人才培养平台,探索形成一套完整的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的租赁人才培养模式,为租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