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省政协委员为建设制造强省“支招”

辽宁省政协委员为建设制造强省“支招”

2020年01月15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沈阳1月15日电 (赵桂华 李晛)推动辽宁本土制造业与海外高端制造业深度合作;推动辽宁省职业技术学院与日本的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精于制造的技术人才……在15日举行的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与会委员们为打造制造强省出谋划策。

1月15日,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李晛 摄
1月15日,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李晛 摄

  辽宁海上钻井平台、高铁、数控机床等细分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高端精细制造水平仍有待提高。民革辽宁省委建议,向海外高端制造业学习精细制造的理念和管理技术,培育储备更多大国工匠。

  鉴于辽宁是日本投资中国的重要省份,民革辽宁省委还提议,近年来优选出的日本100家国际市场占有率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主要在冶金、化工和机械加工等领域,这些企业大部分都面临海外扩张问题。应该认真分析这些企业的特征和投资意愿,主动瞄准目标,招商引资,让这些成长性好,技术领先的企业落户辽宁。

  民进辽宁省委则提出了加大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健全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等7条建议。辽宁省政协委员王春雨建议制定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推动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破解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瓶颈,加快智能化转型升级。

  对于如何打造制造强省,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将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步伐,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实施产业基础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产业链发展工程,推动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培育壮大IC装备、航空装备、机器人等产业链。(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