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产业巨头加速落地广东东莞

产业巨头加速落地广东东莞

2020年01月20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1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实施,让广东东莞市再次成为投资的热土,一大批重大投资项目纷纷落地东莞。

资料图:集装箱码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集装箱码头。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记者20日从该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东莞去年成功引进12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创智汇、60亿元的华勤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推动621亿元的紫光芯云产业城、200亿元的京东智谷、170亿元的新能源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2019年,东莞市投资促进局先后高规格组织筹办了“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产业招商会议及投资促进交流会、莞港现代服务业对接交流会、东莞国际商务区招商交流会、2019粤欧投资合作交流会等大型活动,向内地知名企业及香港各界人士积极宣传推介东莞投资环境。

  得益于强化全市招商统筹、为投资“松绑”等系列举措。去年东莞共引进内外资项目4093宗,协议(合同)投资2930亿元,同比增长9.6%;实际投资1197亿元,同比增长28.9%。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东莞在重大项目引进及落地方面可谓是好消息接连不断。仅去年的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东莞就开工建设了136个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2521亿元。170亿元的新能源锂电池封装项目、京东智谷、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中子科学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项目等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去年10月,东莞国际商务区启动全球招商,华润集团、嘉里集团、新鸿基集团、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企业签署意向进驻协议,意向投资额达410亿元。

  据东莞投资促进局透露,当前,京东、紫光、欧菲光、正中、华润、保利等一个又一个产业巨头携带重大项目,正加速会师东莞。(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