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太原网约车29日0时停运 巡游车单双号限行

山西太原网约车29日0时停运 巡游车单双号限行

2020年01月28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太原1月28日电 (杨佩佩)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8日,山西太原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和暂停市区城市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运营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自1月29日0时起,暂停太原市范围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巡游出租汽车分单双号运营。

  《通告》要求,巡游出租汽车分单双号运营(单日单号车运营,双日双号车运营),出租汽车企业、出租汽车经营者(车主)对驾驶员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相应的承租和服务费用。

  同时,暂停进出太原市区省际、市际、县际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客运运营,已购买上述车票的乘客可到相应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事宜,各汽车客运站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另,太原市城市公共交通连接晋中市、清徐县、阳曲县城际公交线路和服务乡村公交班线,以及连接各旅游景点、社区的微小公交线路暂停运营;市区主要公交线路按照早、中、晚高峰期运营的原则,以保障市民的基本出行,具体时间为7点至9点、11点至14点、17点至20点;连接火车站、飞机场等对外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按照现行时间运营。

  《通告》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联合交警部门,加强违规违法车辆的查处。

  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汽电车和巡游出租汽车要加强清洁消毒通风,驾驶员要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加强自身防护,乘客须佩戴口罩乘车,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拒绝乘车。

  该《通告》自1月29日0时起执行,终止时间由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另行通告。(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