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未来一周可产37万吨蔬菜 开辟绿色运输通道

浙江未来一周可产37万吨蔬菜 开辟绿色运输通道

2020年02月03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未来一周可产37万吨蔬菜开辟绿色运输通道
    新闻发布会。 钱晨菲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未来一周可产37万吨蔬菜 开辟绿色运输通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郭其钰 钱晨菲)记者从2月3日召开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一周浙江预计可收获蔬菜面积28万亩、产量37万吨。未来一个月可收获77万亩、产量134万吨,未来两个月可收获131万亩,产量256万吨。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开展了蔬菜生产的调度工作,目前来看1月份气候比较适宜,蔬菜长势普遍较好,品种也较为丰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大海说,当季蔬菜的生产和品类保持在正常年份水平,基本可满足当前及后期市场消费需求。

  在蔬菜运输方面,针对目前少数地方出现的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出不了城、进不了城,养殖所需饲料得不到及时补充等问题,杨大海表示,相关部门通过发放专用通行证和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菜篮子产品及时运输。

  “运输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车辆作为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在浙江全省道路范围内可获得相关便利保障,可不受城市道路禁限限制,在专用通道内优先通行。”杨大海介绍,需求单位可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等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同时,浙江还制定了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制度,即免收车辆通行费,为菜篮子产品正常流通提供便利条件。(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