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2万亿元之后 中国央行4日再投放资金5000亿元

1.2万亿元之后 中国央行4日再投放资金5000亿元

2020年02月0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魏晞)连续两日,中国央行共向市场投放1.7万亿元人民币,以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在2月3日创纪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之后,4日中国央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

  央行表示,超预期流动性投放推动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下行,并将进一步推动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缓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财务压力,扩大融资规模,支持实体经济。

  4日央行开展的5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7天期操作3800亿元,中标利率2.40%;14天期操作1200亿元,利率2.55%;两期的利率均与上次持平。因当天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4日实现净投放4000亿元。

  受春节提现需求上升、信贷投放“开门红”、地方债集中发行影响,每年1月份都是中国国内资金需求的高峰期,这使得货币市场拆借利率维持在相对高位。今年中国正面临疫情,更多的资金投放不仅有利于熨平金融市场的过度波动,也有利于提高降低金融机构融资成本并最终推动企业融资成本下行。(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