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私人飞机运货、破产口罩企业“复活” 江苏民企战“疫”奇招频出

私人飞机运货、破产口罩企业“复活” 江苏民企战“疫”奇招频出

2020年02月05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2月5日电 (记者 钟升)5日,苏州市吴江区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刚松防护”)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生产着KN95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而在不久前,这还是一家死气沉沉的破产企业。

  刚松防护是一家研发、生产防护服装、防护手套、防护面具、医用纺织品、医用无纺布制品的企业,因为股东和关联企业提供担保而陷入债务危机,2018年下半年停止生产经营。2019年12月18日,吴江法院经审查正式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刚松防护的破产清算申请。

  春节假期期间,考虑到当前疫情情况紧急,后续仍需要大量口罩等防护产品,而刚松防护也具有生产口罩相应的资质和设备。吴江法院依照《企业破产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依法作出许可破产企业恢复生产的决定。

  1月30日,盛虹集团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来一次“死马当活马医”。盛虹集团党委副书记高苏健介绍:“盛虹集团已经开设防疫专项账户,划拨3000万元人民币专款。在资金、原料采购、设备采购、人员及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刚松防护尽快复产。”

  2月3日,刚松防护重新恢复产能,第一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K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10万个。后续公司还将陆续投产KN95、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3条生产线,总产能将达到每天24万个。

  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表示:“只要企业能尽快复产,解决物资紧缺的问题,所有的生产经营费用都由盛虹来承担。除设立扶持企业恢复产能的专项资金外,集团还将通过采购捐赠的方式把生产的防控物资无偿提供给政府进行统一调配。”

  4日傍晚,一架私人飞机装载着鱼跃集团捐赠的100台医用制氧机、10台医用呼吸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鱼跃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基础医疗器械提供商之一。面对疫情,鱼跃集团迅速调整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24小时保障防疫用医疗器械和消毒产品的生产。截至3日,鱼跃集团已经向武汉等全国疫情防控区域提供DR、移动DR、CT50余台;各类感控消毒产品70000余箱共1000余吨;各类体温检测产品150000余台;以及其他各类医疗器材装备20000余台套。为了保障物资能尽快到达武汉,董事长吴光明拿出自己的公务机充当货机,持续向武汉运送物资。

  据江苏省工商联统计,截至2月3日17时,江苏省民营企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捐赠医用口罩约588万只、防护服约26.7万套、消毒液近256吨,捐赠善款、物资(折合金额)共计约7.25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