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超市之乡”浙江武义7000名超市业主共承诺:不涨价

“中国超市之乡”浙江武义7000名超市业主共承诺:不涨价

2020年02月06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超市之乡”浙江武义7000名超市业主共承诺:不涨价

武义人在外开的超市 武义宣传部提供 摄
武义人在外开的超市 武义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金华2月6日电(记者 奚金燕)“疫情当前,我们作为保障群众菜篮子的主力军,我们承诺:不涨价……”这些天,一封发自浙江省武义县大溪口乡超市党支部的倡议书,刷屏了400多个在全国各地开超市的武义籍超市业主群。

  武义是“中国超市之乡”,目前有7000多名超市业主、10万多从业人员。其中大溪口乡有3000多人在外从事超市相关行业。

  近日,为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大溪口乡以超市党支部名义向该县在外的超市党员、从业者发出《关于新冠疫情期间保供稳价的倡议书》,倡导“全力做好保供稳价,保证商品质量,自觉接受当地政府和社会监管,积极传播正确信息”。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全县数千家在外经营超市业主的响应,热度迄今未减。

武义人在外开的超市 武义宣传部提供

  “大家看了倡议书,都觉得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做点贡献。”大溪口乡超市党支部书记、“易乐购”超市老板江伟洪在江苏经营超市已有十多年,拥有100多名员工。在他的超市门口贴着显眼的疫情防控标语,每位顾客进入都要测量体温。春节以来,超市生鲜区每天销售蔬菜4吨以上,价格一分没涨。

  江伟洪表示,超市的粮油等必需品库存充足,生鲜类的货源也一直很稳定,他会尽己所能为当地群众服务。

  80后超市业主郑苏军在昆山市一工业园区扎根。超市的“党员专柜”每周推出特价商品,进价3块钱的白菜仍按3块钱卖,受到了周围居民的点赞。“我的顾客群体多为打工者,如果将价格提上去,虽然短时间内可以获利,却失去了口碑,以后肯定做不长久。”郑苏军说。

  “超市经济是武义在外地的一张金名片,代表武义人的形象。确保疫情物价不涨,让当地群众生活平稳有序,这是武义超市商户的郑重承诺。”武义县超市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张建平说道。(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