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扩产能增产量 中国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全力保供应

扩产能增产量 中国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全力保供应

2020年02月07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扩产能增产量 中国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全力保供应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刘育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多地组织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增加产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供应。

资料图:工作人员盘点捐赠物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廖国梁 摄
资料图:工作人员盘点捐赠物资。中新社发 廖国梁 摄

  春节期间,山东日照三奇、枣庄康力、东营俊富、魏桥家纺、滨州清渤美等企业假期未放一天假,24小时“两班倒”,原生产线开足马力,购置新设备全面扩产,培训后勤人员支援一线,最大限度扩产能、增产量、保供应。

  至2月6日,山东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逐日提升,其中32家口罩在产企业达产率110.84%,3家防护服在产企业达产率100.72%,2家防护面罩在产企业达产率115%,重点调度的3家消毒酒精在产企业达产率83.07%,3家消毒液在产企业达产率52.25%。

  上海市持续推动企业扩大产能,2月4日口罩每日产量已超过260万只。在优先保证医护人员及防疫工作一线工作人员需要外,每天有180万只至200万只供应零售市场。

  总部位于深圳的大型医疗用品生产商稳健医疗1月10日就动员口罩车间380人春节不休假,生产N95口罩、外科口罩和护理口罩。据该公司数据,从2019年12月20日到2020年1月26日晚,稳健医疗供应了1.1亿只口罩和11.47万件医用防护服,防护服均提供给医院使用。

  复产复工外,新产能也在增加。富士康旗下上市公司工业富联7日发布公告称,目前首条日产10万只口罩生产线处于试产阶段,预计2月底可实现日产200万只,优先用于富士康科技集团近百万员工内部生产防疫保障,未来视情况积极对外支援输出。

  由于全社会尚未全面复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人员、成本、原材料、资金等方面问题,中国多部门出台帮助措施。

  例如,对被列入全国性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重点企业名单的企业,定向投入专项再贷款资金;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中央财政给予贴息支持等;疫情过后的富余产量,政府进行收储等。

  截至2月3日,22个重点省份口罩产量已达到每日1480万只,其中N95口罩已达到11.6万只,比前一日环比增长48%。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表示,口罩生产方面,各地正在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地增产扩能,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