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斯拉中国工厂复工 一批新车10日出厂

特斯拉中国工厂复工 一批新车10日出厂

2020年02月10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特斯拉中国工厂复工一批新车10日出厂
    下午五点半工厂Tesla英文logo准时亮起 张亨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特斯拉中国工厂复工 一批新车10日出厂

  中新网上海2月10日电 (张亨伟 周卓傲)2月10日,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正式复工复产,成为了中国最早一批复工的车企之一。

特斯拉超级工厂复工首日 张亨伟 摄
特斯拉超级工厂复工首日 张亨伟 摄

  下午五点左右,记者在位于临港的特斯拉上海工厂外看到,厂区内的员工均自觉佩戴口罩,一辆满载全新的特斯拉白色Model3的拖挂车正驶出厂区。

  据了解,为了应对疫情,特斯拉员工乘坐的大巴采用单人座(一排一人)乘坐方式,同时特斯拉员工车辆在正式进入厂区前,也需经过多次检查核验。特斯拉市场部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虽然工厂复工,但目前文职类的人员都在家工作。

特斯拉超级工厂复工首日 张亨伟 摄
特斯拉超级工厂复工首日 张亨伟 摄

  此前,因受疫情影响,特斯拉1月30日暂时关闭了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2月4日发微博表示:“目前看起来原定春节后2月初的交付会暂缓,我们会尽力在疫情好转后补上之前暂缓的速度。”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0日发布消息称,为保障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临港管委会、园区公司已协助特斯拉工厂解决了600名新增员工的住宿问题,向其紧急提供一万只应急口罩、两台应对大客流员工的测温仪、两箱聚维酮碘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协调奉贤区,为其配套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做好支持准备。

生产工间窗口佩戴口罩休息的员工 张亨伟 摄
生产工间窗口佩戴口罩休息的员工 张亨伟 摄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对中新网记者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特斯拉复工时间并没有延期太久,且特斯拉工厂自动化水平较高,在做好防护措施下对于汽车厂商而言受到影响并不会特别大。(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