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商务部谈疫情对外贸影响:没有理由对国际贸易进行干预

商务部谈疫情对外贸影响:没有理由对国际贸易进行干预

2020年02月1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东渡港。(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中新网2月10日电 10日,商务部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的影响,发言人高峰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疫情可能对外贸产生的影响。目前,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积极帮助企业,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了支持政策。一些具备条件的外贸企业正在恢复生产。

  高峰强调,没有理由采取对国际贸易进行干预的措施。当前,中国正在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世卫组织也高度评价中方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强调不建议限制转移、贸易与流动。希望各国充分显示团结与合作,共同努力,战胜这场疫情,为国际贸易的正常开展创造便利条件。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