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复工首日:云办公火热

复工首日:云办公火热

2020年02月10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复工首日:云办公火热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刘育英)2月10日中国多地迎来复工的日子。不过对于科技公司而言,多家大公司仍处于云办公状态。

  2天前,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腾讯、美团、玛氏、达能等企业宣布再次延迟复工。延迟复工并不是不复工,而是在线云办公。在此之前的2月3日,不少企业已经开始“云办公”。

  阿里巴巴员工小吴对记者表示,对延期复工并不惊奇。借助公司的办公平台,早已在法定假日结束之前就开始复工,而且,“比正常上班还忙”。这款办公平台支持在线视频和电话,能迅速组织几十人的电话或视频会议,能监测员工是否收到信息。

  “效率确实能提高,但老板可能比员工更喜爱”,小吴苦笑着说。10日,阿里巴巴把办公平台的“在家办公”功能等开放给平台商户。

  当日,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还在自己的在线办公平台蓝信举办了一场全线上发布会,有2000人通过手机“参会”。这款平台支持远程签约功能,且具备法律效力,能够解决交易合同问题。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陈锡明说,中国电子18万员工在春节期间启动了基于该平台的远程办公系统,“移动办公不仅是疫情期间的临时需求,是大势所趋,能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10日,北京市朝阳区一家建筑设计企业办公楼冷冷清清,600位设计师居家办公。“能不来公司,就一定不要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据媒体报道,2月3日,由于在线办公人数过多,企业微信和阿里钉钉迎来历史流量高峰,一度出现短时间拥塞。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吕本富表示,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供应链韧带、管理韧带、交易韧带都开始面临挑战。而强壮这三个韧带,都需要数字技术来支持。这次疫情,也会带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只能循序渐进,不仅企业需要在线办公,社区管理也需要在线办公。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1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许多社区已依托微信群、QQ群、智慧社区客户端等社区信息平台,与社区居民沟通体温测量情况。希望互联网企业参与社区防控开发。

  在中国A股市场,云办公、云游戏、云教育等最近都迎来一波涨幅,云计算应用有望加速落地。(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