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出台“1+12”惠企政策:削减“三公”经费挤资金支持

杭州出台“1+12”惠企政策:削减“三公”经费挤资金支持

2020年02月10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杭州2月10日电 (黄慧)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10日,杭州市出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1+12”系列政策。并通过进一步削减“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千方百计挤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

  据介绍,“1”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12”指杭州推出的12项新举措。

  杭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戴建平说,目前,杭州企业主要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现金流短缺、涉及疫情的法律纠纷多等问题;员工主要面临返工住宿难、双职工家庭“看护难”等问题。

  记者发现,本次发布的“1+12”政策对上述问题均予以回应。如为破解企业现金流短缺问题,杭州推出临时性降低医保费率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2月份和3月份按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的75%缴纳。为破解员工返工住宿难问题,杭州明确由属地政府统一协调一批宾馆酒店,以优惠价格出租给相关企业,解决员工临时过渡性住宿。据了解,杭州统筹床位5万张以上,政府安排2亿元(人民币,下同)予以补助。对于双职工家庭有就读小学及幼儿园子女,家中确无人照顾的,杭州还鼓励企业安排一名家长带薪居家看护。且在此期间,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此外,杭州通过进一步削减“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千方百计挤出资金,坚持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帮扶企业发展。据初步测算,“1+12”政策涉及支持企业的资金约达100亿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