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企业加紧医用防护物品生产 缓解物资紧缺现状

广西企业加紧医用防护物品生产 缓解物资紧缺现状

2020年02月10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企业加紧医用防护物品生产缓解物资紧缺现状
    图为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 钟欣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0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日介绍,该集团直属企业广西广路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第一批医用隔离服成品顺利出产。

  据悉,该批产品由广路集团与广西新泓晋医疗科技公司于2月8日签约合作生产,第一批防疫隔离服生产面料到货后,生产车间科学倒排,抢抓工期,打样确认,在最短时间内顺利产出首医用隔离服。

图为工人在生产防护服 钟欣 摄
图为工人在生产防护服 钟欣 摄

  该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还准备扩建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与N95口罩等防疫用品生产线,将力争在本月上线生产,届时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预计日产量达14万只(N95口罩8万只)。

  近日,广西南宁市一张市民排队数百米买口罩的照片引发海内外关注;记者走访街头药店,多处均张贴着“口罩、消毒水无货”字样;极度贫困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还因防疫物资紧缺,向外界发出倡议,请求社会各界紧急援助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医疗物资。

图为工人展示出产的防护服 钟欣 摄
图为工人展示出产的防护服 钟欣 摄

  对此,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回应,当地已加大区内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新投产,加强外省物资调购,使短缺问题逐步得到缓解。

  记者近日走访广西一家具有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10万级无菌国标生产车间看到,所有机器前都坐满了工人,一套套防护服从流水线上制作完工后,被整齐包装,等待发往一线。

  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珍说,疫情爆发后,药监部门对该公司的生产医用防护服的申请加快审批,公司也以最快的速度在全国各地抢购生产设备和原料,开足马力生产,目前日产量可达2000多套。等到新预定的20套新设备到货后,产量达到每日1万套左右。

  与此同时,广西知名汽车生产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也联合供应商改建生产线转产口罩,根据项目建设计划,生产口罩的无尘车间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改建,将于本月内建成投入使用。该车间共设置14条口罩生产线,包括4条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产量预计达到170万个以上,将能快速缓解广西区内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