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出台“18条”:给企业派“定心丸”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出台“18条”:给企业派“定心丸”

2020年02月14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2月14日电 (徐珊珊)13日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聚焦疫情对当前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出18条具体措施,给企业派发“定心丸”。

  《若干措施》涵盖了市场监管职能的方方面面,既有政务服务便利化的内容,也有市场监管公平性的措施;既有立足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做出的阶段性安排,也有着眼长远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具体内容,综合施策为企业发展助力。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生产经营遭遇“寒冬”,面临许多现实困难。他们普遍关注相关收费能否减免、资质维持期限能否延长、复工复产能否顺利、资金压力能否得到缓解等问题。《若干措施》聚焦这些问题,最大限度地挖掘政策资源,对企业关切和诉求作出有针对性的回应,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若干措施》本着“让政策真正有‘含金量’、让企业真正有获得感”的原则,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精准有力的措施,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比如在减免收费方面,仅减免中小企业委托检验检测收费、减免相关特种设备检验收费这两项,总额就达到3000万元以上;在包容审慎监管方面,对因疫情受到影响的企业,在质量认证、特种设备许可、知识产权等方面延长资质和相关权利维持期限,同时落实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指导企业快速修复信用等柔性管理措施,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若干措施》还明确,将组织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集中访企问需”行动,采取各种形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强的集成服务措施。

  《若干措施》从减轻企业负担、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5个方面,提出了18条措施。(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