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财政部:已支出259.4亿元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

中国财政部:已支出259.4亿元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

2020年02月14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财政部:已支出259.4亿元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郭超凯)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14日在北京表示,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部门为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条件支出已达259.4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用于购置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改善医疗卫生机构设施条件。

  在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欧文汉介绍,为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保障其权益,财政部已开出多项政策清单。

  其中包括,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对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防疫工作者的临时性工作补助给予专门支持,按照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给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补助。

  同时,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给予保险保障;对作出杰出贡献的医务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防疫人员,提高其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欧文汉指出,除强化医务人员激励保障外,财政部也及时出台了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措施,加强重点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支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欧文汉表示,为确保民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805.5亿元,已实际支出410亿元。

  欧文汉同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各级财政部门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进行调整,使工作部署更细致、政策考虑更周全、资金安排更科学。(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