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官方发文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官方发文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0年02月14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8日,鼠年元宵节夜晚,上海地标东方明珠、上海中心等打出灯光字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鼓劲。张亨伟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王恩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政府14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官方称,此举是在金融领域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充分体现。

  《意见》表示,要立足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体系,试点更加开放、便利的金融政策,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推行绿色金融政策。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能。

  在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官方要求,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增强金融创新活力,探索更加灵活的金融政策体系、监管模式和管理体制。健全金融法治环境,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内外资金融机构适用同等监管要求,对接国际高标准规则,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

  《意见》从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在更高水平加快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30条具体措施。涉及支持临港新片区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点产业、促进上海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建设、推动长三角金融机构跨区域协作等方面。

  中国央行表示,《意见》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央行同时指出,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中国长期坚持的政策导向,是长远的,不会受到疫情影响,改革的步伐只会越来越快,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风险治理能力也会越来越强。(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