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审计署: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审计署: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2020年02月14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审计署: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审计署14日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聚焦中央和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总体情况、拨付和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分配和使用情况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把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审计中要聚焦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相关税费减免政策、财政贴息政策、贷款优惠政策等精准到位情况,聚焦中央和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总体情况、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分配和使用情况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胡泽君指出,要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客观辩证审慎地看待发现的问题,及时揭示和反映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物资等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对涉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要严格落实审计质量责任制,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维护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凡因审计工作不落实或不扎实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胡泽君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各省级审计机关要对本省的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负总责,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加大数据分析和重点核实工作力度,支持和帮助市县审计机关提高财政审计效能。(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