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政协常委葛红林建议:采取措施保障工业物流畅通

全国政协常委葛红林建议:采取措施保障工业物流畅通

2020年02月15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政协常委葛红林建议:采取措施保障工业物流畅通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郑巧)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工业企业运行产生很大影响,希望尽快有序恢复正常,如果产业链受损,那么再恢复的时间长、代价大。

资料图,一企业车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佩珊 摄
资料图,一企业车间。 中新社记者 李佩珊 摄

  “物流和复工人员,是企业面临的最急迫问题”,葛红林建议,采取紧急措施保障工业物流畅通,确保产业链的完整和正常运转,尽快区别对待货运和客运,放开货运,如果一时有难度,要确保非重点疫情地区重要企业、在建项目开工的物流运输;同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对员工返岗的限制。

  他还说,希望能综合实施奖励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如切实降低交通运输费用、减免港口堆存费等。

  谈到疫情对中国对外贸易的影响,葛红林认为,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形势好转,外贸产品的生产将不是主要问题,很多企业家担心的是交货和接续订单问题。希望一些国家能尽快采取积极的物流和海关政策,促进全球贸易的正常进行。

  他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近几年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移动支付以及快递物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了民众日常生活。经过这次挑战,将进一步加快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其战略地位更加凸显,信息技术的整体平台和产业的代际变迁将更快。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身为全国政协常委的葛红林,在即将到来的今年两会上会把相关议题作为重点。

  曾担任成都市长11年的葛红林认为,当好“城市CEO”,应该把岗位作为学问来研究,致力于钻研城市管理。“城市CEO”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有科学的胆识,面对重大决策,沉着、果断、坚韧,勇于献身担责,面对复杂局面,迅速掌控关键,有效应对和防范风险。

  “鼠年开局特殊,相信结局一定很好”,葛红林最后说,全社会对中国经济的前景仍然看好,疫情是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大干扰,但并非急刹车。企业早复工复产,也能促进社会早恢复。(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