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州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雷神一号”投产 最快每分钟900只

福州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雷神一号”投产 最快每分钟900只

2020年02月15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州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雷神一号”投产 最快每分钟900只

  中新社福州2月15日电 (郑江洛)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只只洁白的口罩快速飞出……15日,福州市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雷神一号”正式投产。

资料图: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品 摄
资料图: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 中新社记者 吕品 摄

  当天,记者来到“雷神一号”所在的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探访。该公司是福州市首个口罩生产厂家,位于著名侨乡福清。

  进入生产车间前,记者通过缓冲间,进行更衣帽、套鞋套、洗手、消毒手、烘干、风淋等一系列操作。车间内,每位工作人员都“全副武装”,有条不紊地进行设备调试、原料投放、装袋等工作。

  而“雷神一号”正加足马力,飞速地进行自动化口罩生产。根据仪表盘上显示的即时生产速率,每分钟可生产口罩650只至800只。

  “我们原来以生产婴儿纸尿裤等产品为主。因为疫情影响,转产口罩。”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林颜挺介绍,在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1月29日,该企业转产及新增口罩生产线等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雷神一号”首条生产线于12日就已开始试产,用于民用口罩生产,“生产速率最快能达到每分钟900只”。

  “‘雷神一号’除了两条民用口罩生产线外,还计划投产4条医用生产线。”林颜挺说,第二条生产线,计划生产学生复学用的学生口罩,正在加紧设备改造和调试。

  林颜挺表示,目前到岗的员工有两百余名,24小时不停工“两班倒”进行生产。在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将口罩进行整理、装袋。“后期装袋也将实现全自动化。”林颜挺说。

  预计2月底,该公司规划建设的6条口罩生产线将全部投产,预计口罩日产量可达420万只。

  截至2月14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5例,其中危重型9例、重型12例,无死亡病例;福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例。(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