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354家台企复工 20亿元专项贷款助台企应对疫情

福建354家台企复工 20亿元专项贷款助台企应对疫情

2020年02月15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0日,河北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包缝生产线上,工人对床垫进行包装。该企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当日正式复工,目前采取小规模应急生产,后期将根据疫情缓解情况逐步扩大生产规模。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9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有关企业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中新社发 张洎 摄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354家台企复工  20亿元专项贷款助台企应对疫情

  中新社福州2月15日电 (闫旭)记者15日从福建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获悉,截至2月13日,福建省台资企业复工已达354家。

  2月10日起,福建各类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各地有关部门开展各类服务保障,让台企能够顺利复工。

  福建省台港澳办收集整理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和健康防护须知,为在闽台企提供法律服务等建议参考,包括复工用工、疫情防控、合同履行、企业支援抗击疫情开展捐赠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

  平潭台湾创业园10日开园复工,园区出台多项举措助力园内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包括为提供免租服务。

  龙岩市台港澳办通过各类渠道发布防控信息,为台胞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和生活上的帮助,并协助卫生部门、社区做好台胞的追踪、筛查、登记、随访和健康状况监测。

  扎根福州近三十年的台资企业——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近日已复工生产,该公司总经理陈奕廷表示,目前大概有三四成的员工到岗。公司对所有员工进行摸底,逐一了解员工春节期间的去向及健康情况,工厂内也做好了环境消毒及口罩、酒精等物资的准备工作,并对进入的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登记。

  福建省台港澳办、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近日印发了《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福建省重点台资企业稳定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支持重点台资企业有效应对疫情。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对受疫情短期影响较大但企业运行一贯良好、有发展前景、市场潜力大的台资企业,经评估符合条件的,从贷款额度、利率、担保、期限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支持。主要措施包括:首批设立20亿元人民币福建省重点台资企业应急资金专项贷款额度,最高贷款利率不超过3.33%,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对经营情况正常、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采取免担保;设立专门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等流程。

  此外,福建省台港澳办协调各地将台资企业同等纳入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的“24条工作措施”支持范围,在适当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和方式及给予贷款贴息等金融服务保障方面同等享受政策支持。

  在闽台胞台企亦积极捐款捐物,共同应对疫情。据福建省台港澳办统计,从1月27日到2月13日,在闽台胞台企共捐款1141.8万元人民币;捐赠口罩16.701万个、防护服3100套;捐赠手套16.4万双、消毒液1450瓶、酒精消毒液50瓶、护目镜290副、汽车6辆、洗手液50箱等。(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