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石化增产医用氧气 对接医院用氧需求

中国石化增产医用氧气 对接医院用氧需求

2020年02月20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石化增产医用氧气 对接医院用氧需求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石化20日发布消息称,其长岭炼化新一批55吨符合标准的高纯度医用氧已卸转至武汉同济医院专用液氧储罐,为医治挽救病患的抗疫最前线提供基础医用物资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各大医院医用氧需求量连连攀升,医院氧气用量已达到日常用量峰值的10倍以上。

  据介绍,长岭炼化生产的医用氧多年专供湖南、湖北30多家医院,服务患者过亿。经过系列调整优化,长岭炼化目前每天可产出医用氧120吨,较平时产能提高约20%。

  与此同时,长岭炼化至武汉医用液氧绿色通道也全线贯通,4辆大型槽罐车组成爱心车队,每天通过京珠高速公路从长岭炼化运送液氧至武汉。疫情暴发以来,长岭炼化已为武汉市及其他地区医疗机构输送氧气1000余吨。

  中国石化表示,在长岭炼化之外,在江苏南京,扬子石化比欧西公司2020年也已累计为医院提供医用氧约226吨,有效满足了医院的用氧需求。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调高库存液位下限从平时的20%调高到30%,确保用户随时都可提货。同时,该公司认真检查现场液氧后备系统储槽,确保始终有2000立方米的液氧应急充装储量。(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