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金融机构191.11亿元贷款支持复工复产

河南金融机构191.11亿元贷款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金融机构191.11亿元贷款支持复工复产
    河南长垣卫材企业加紧生产口罩(资料图) 王志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2日电(记者 韩章云)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但并不能阻挡河南有序复工复产的步伐。2月22日,记者从河南银保监局获悉,截至2月20日,河南全省银行业机构为政府、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91.11亿元,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河南银行保险业做了诸多工作。

  初步统计,该省主要银行业机构已为2183户复工复产企业新投放99.1亿元贷款,为1200余家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新投放贷款19.7亿元。部分保险机构通过为企业提供专属财产保险、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企业员工团体保险等,稳妥有序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截至2月20日,河南全省银行业机构为政府、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91.11亿元,划转防疫各类资金164.35亿元,减免手续费213.25万元,对于受疫情影响人员合理延后还款暂不视为违约客户75.88万户。

  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其中,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对2.71万户个人贷款(含信用卡、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金额约85.6亿元。

  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复产情况及贷款状况等,河南银行保险业采取展期、延期、调整还款付息计划、延长保险期限等手段,切实减轻受困企业压力。

  其中,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对110家企业约90亿元贷款实行无还本续贷。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推送短信通知,对467家企业实施180天无还本续贷。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受疫情影响临时还款困难的2200余家小微企业,统一给予28天贷款宽限期。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医院项目贷款期限进行延展,对生猪养猪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延长6个月。

  切实减费让利,助力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疫情期间,河南全省银行业机构为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紧急取现9000余万元,减免各类手续费38万余元。部分机构为企业减免利息4900余万元。

  河南是农业大省,当前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河南金融机构加大对种植大户、农资经销户、农村超市商户等重点农户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农业生产资料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河南省内主要涉农机构已累计为农业生产资料企业发放应急贷款18.84亿元,展期贷款4700万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贷款3.53亿元,投放农户贷款6.1亿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