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开州区长助农直播叫卖“开县春橘橙”

重庆开州区长助农直播叫卖“开县春橘橙”

2020年02月2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开州区长助农直播叫卖“开县春橘橙”
    图为春橘橙果园。 李康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开州区长助农直播叫卖“开县春橘橙”

  中新网重庆2月22日电 (记者 刘贤)“开州的前身是开县,气候温润,自古就是种橘子的地方。早在汉代的时候,这里就设立了橘官,管理橘子的种植。盛唐的时候,这里的柑橘种植到了鼎盛时期,因此开县的橘子还有‘盛唐贡橘’的美称。”重庆市开州区区长蒋牧宸22日通过直播的方式,把“开县春橘橙”介绍给平台消费者。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开州区政府快速制定一系列措施及规范管理,疫情防控和春橙销售两手抓,确保疫情之下开州区4万户果农丰收不减收。其中就包括用好电商平台,打通物流销售渠道,加快全区柑橘销售进度。

  22日下午,蒋牧宸作为“主播”现身拼多多“抗疫助农”专区直播间,走在硕果累累的果园里,向直播观众介绍:“春天来到开州,不仅仅能看到鸟语花香,还能看到漫山遍野红通通的橙子。这些橙子也有一个美好的寓意——春天成功。”区别于常见的柑橘类水果,“开县春橘橙”在春天长成。从前一年秋季到次年春季漫长的挂果时间,让“开县春橘橙”有了充分的风味和糖分积累,所以吃起来“很有体验感”。

图为重庆市开州区区长蒋牧宸(左)直播叫卖“开县春橘橙”。 李康 摄
图为重庆市开州区区长蒋牧宸(左)直播叫卖“开县春橘橙”。 李康 摄

  这样的推介让网友感到非常亲切。“为了区长拼一单”“冲着区长来的”等弹幕不时跳出。他也呼吁大家,马上下单,为贫困户脱贫献上爱心。

  近年来,开州一边围绕科技升级种植技术,提升农产品竞争力;一边聚全力重点塑造区域柑橘产业公用品牌“开县春橙”。2019年年底,“开县春橙”被农村农业部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开资料显示,开州区现有春橙25万余亩,每年能为农民带来数亿元的收入。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