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省推“惠农黄金十条” 战“疫”期乳制品企业可获百万奖励

黑龙江省推“惠农黄金十条” 战“疫”期乳制品企业可获百万奖励

2020年02月23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推“惠农黄金十条”战“疫”期乳制品企业可获百万奖励
    一家乳品企业战“疫”期开工。北大荒集团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2月23日电(严璐璐 王妮娜)黑龙江省日前发布了“惠农黄金十条”政策,对生猪屠宰加工企业最高一次性奖励80万元,对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最多给予一次性百万元的奖励政策,从而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全力保障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在5月31日前,支持农业稳产保供。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给予一次性奖励,日屠宰量500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80万元;日屠宰量200—499头的一次性奖励40万元。这些费用主要用于屠宰场设施改造、产品开发、提档升级和日常消毒、人员防护以及非洲猪瘟检测等保障措施方面的投入。

  在战“疫”期内,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不限收、不压价、不减产,日收奶量超过50吨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日收奶量100吨以上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日收奶量50—100吨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

  该省同时还扶植生猪养殖业,对养殖规模大、基础条件好、供应能力强,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增加出栏和猪肉供应的生猪规模养殖场给予一次性奖励。能繁母猪存栏1万头以上,今年5月末前,出栏生猪2万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60万元;能繁母猪存栏2000头以上,今年5月末前,出栏生猪1万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在蔬菜供应上,该省对今年3月末前,累计生产上市总量50吨以上的鲜菜(食用菌)生产新型经营主体,在应急生产支出方面给予30%的一次性补助。支持冬春淡季蔬菜生产高标准基地的高能效型棚室(含食用菌发酵隧道)、蔬菜(含鲜食玉米)冷藏冷储、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改造和提档升级。生产面积50亩以上,今年3月末前累计上市蔬菜85吨以上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生产面积30亩以上,累计上市蔬菜50吨以上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元。储窖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今年3月末前累计向市场投放平价储备蔬菜(含鲜食玉米)总量达到2000吨以上的,一次性补助20万元。

  该省将蔬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进入屠宰、加工企业的活畜禽、生鲜乳等鲜活农产品,饲草饲料,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纳入应急保障运输范围,享受绿色通道政策,确保运输车辆“一证在手、全省通行”。

  同时,该省还在加大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推动产销对接、强化产品检测和加强防疫支持等其他方面,推出了“惠农”政策。(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