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央行副行长:中国金融开放措施落地没有停顿

央行副行长:中国金融开放措施落地没有停顿

2020年02月24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央行副行长:中国金融开放措施落地没有停顿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夏宾)新冠肺炎疫情会否影响中国金融开放进程?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24日在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回应,金融系统一方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金融开放措施的落地没有停顿,继续推进。

2月2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答记者问。新冠肺炎疫情会否影响中国金融开放进程?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发布会上回应,金融系统一方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金融开放措施的落地没有停顿,继续推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2月2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答记者问。新冠肺炎疫情会否影响中国金融开放进程?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发布会上回应,金融系统一方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金融开放措施的落地没有停顿,继续推进。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陈雨露举例说,如2月11日,央行会同银保监会批准了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的筹备申请;2月14日,央行会同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在新推出的30条措施当中,有11条是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进一步推进高水平金融开放的措施。

  他还指出,2020年是金融开放比较关键的一年,原定在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了今年必须要完成。央行正紧锣密鼓地协助有关部门推进有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确保上述措施按时全部落地。

  陈雨露强调,在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同时,中国也在不断提升风险防控的能力,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加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的构建,建立与更高水平开放相适应的风险防控体系。(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