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开复工政府高招频出:拿地即开工、有难打应急专线

开复工政府高招频出:拿地即开工、有难打应急专线

2020年02月24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开复工政府高招频出:拿地即开工、有难打应急专线
    企业复工现场。 赵桂华 摄

  中新网沈阳2月24日电 (赵桂华)拿地就可以开工、企业遇到困难可以拨打政府应急专线电话求助、开辟“网上办”、电话办等审批绿色通道……

  2月24日,随着沈阳市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连日来一直在推动的企业复工复产也是高招频出,预计到2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将达95%以上。

边防疫边复工。 赵桂华 摄
边防疫边复工。 赵桂华 摄

  为了及时解决企业开复工存在的困难,沈阳市政府特地开辟了企业应急服务专线,截至目前受理的数百件企业有效诉求中,主要内容包括开复工手续办理、融资支持、货物运输、防疫物资需求等,在各部门紧密协调下,绝大部分已办结。

  当日记者在辽宁省重要的食品加工基地—沈阳市沈北新区看到,当地为了推动企业开复工,出台创新举措,即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新建口罩厂。 于海洋 摄
新建口罩厂。 于海洋 摄

  当地政府创新实施“并环节、减时限、优流程、强服务”等举措,大幅压缩企业从签约到开工建设的整体时限,全面提升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营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窗口,负责受理“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申请,负责线上推送、线下协调。组织各相关审批部门对项目实施并联预审,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需要准备的报审材料清单及相关技术要求。同时启动“零公里”服务,上门指导。而在随后的立项及工程规划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各审批部门将前移审批服务,调整审批时序,实施模拟审批。

  正是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辽宁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勋泽带领80后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仅用11天就建成了口罩厂,并于当日开始,数万片N95级口罩从这里发出投放市场。(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