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服务网聘行动”新疆巴州为企业缺人解困

“云服务网聘行动”新疆巴州为企业缺人解困

2020年02月2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服务网聘行动”新疆巴州为企业缺人解困
    疫情下的库尔勒市街景。由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云服务网聘行动”新疆巴州为企业缺人解困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7日电(王小军 马悦 马占芳) 连日来,新疆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多举措稳就业为企业缺人解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新疆巴州各平台共有354家企业发布了招聘需求,提供就业岗位7929个。

巴州中泰纺织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对求职者进行线上面试。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巴州中泰纺织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对求职者进行线上面试。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家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的任先生通过巴州、库尔勒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举办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给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应聘车间操作工。企业经过查看简历、视频面试等环节,与任先生初步达成共识,待疫情结束,任先生就可去企业进行体检与培训等入职手续办理。

  为了帮助复工复产的企业解决用工短缺的问题,自2月22日起,巴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联合“巴州在线”等六家本地互联网媒体平台,将以往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改为线上招聘,畅通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截止到26日,各平台个人投送简历1680份。仅巴州在线入驻的企业就有295家,提供了3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求职者入驻有1000人左右。

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车间巡检。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车间巡检。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据巴州在线负责人庞学明介绍,入驻的企业除了库尔勒市的还有来自周边县市的,行业包括IT、科技、石油化工、餐饮美食等十多个行业,其中石油化工行业的招聘人数需求最高。

  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由于企业生产的产品可以用作医用口罩无纺布的原材料,为了保证产量,企业的用人需求也随之增加了。借助此次线上招聘,该公司2月22日就在“巴州在线”进行了注册,截至26日,共收到简历133份。由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企业采取视频面试的方式,初步筛选了101个符合用工条件的求职者。据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大约有170个用工岗位。

  “对于在巴州的应聘者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我们也集中在这上面去招聘,因为它更对口了也就更方便我们招到合适的人,而且我们也想多招一些巴州本地的员工,一方面是作为巴州的企业,要为巴州的就业做出贡献;另外一方面来说,巴州的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新疆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企管处处长吴亮说。

  除了解决用工和就业问题,在援企稳岗为企业减负方面,人社部门也采取了相应措施稳定就业大局。

  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相玉介绍,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就业岗位和生产经营的影响,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返还。目前已经完成缴费单位统计和基金的测算工作,将有7972家企业可以享受这一项优惠政策,预计减免社会保险费4.2亿。

  下一步,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继续加大国家和新疆相关政策的落实力度,在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共渡难关。(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