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中欧班列逐步恢复正常

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中欧班列逐步恢复正常

2020年03月0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中欧班列逐步恢复正常
    图为二连铁路口岸中欧班列正逐步恢复正常。 梁晓虹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中欧班列逐步恢复正常

  中新网二连浩特3月2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中铁呼和浩特局二连车站2日消息称,2月27日至3月1日间,二连车站共集中组织开行返程中欧班列11列,目前,二连铁路口岸中欧班列正逐步恢复正常。

  位于中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的二连铁路口岸作为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今年以来,进口货物运量始终保持增长态势。

  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铁路口岸出口货物运量从2020年1月下旬开始放缓速度。由于进出口运量不均衡,一度出现返程中欧班列积压。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该口岸加大集装箱换装组织力度,中欧班列逐步恢复正常。

  3月1日17时30分,满载43车集装箱的75036次列车从二连车站驶出,开往济南局集团公司福山站。

  中铁呼和浩特局二连车站调度车间主任云志俊说,这标志着二连铁路口岸中欧班列正在恢复有序运行。

  云志俊介绍说,二连铁路口岸在过去的4天里共发送货物23.01万吨,有效扭转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进出口运量不均衡的被动局面。(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