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闽企捐赠15吨海产品支援一线医务人员

闽企捐赠15吨海产品支援一线医务人员

2020年03月02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闽企捐赠15吨海产品支援一线医务人员
    3月2日,福建四家企业向福建支援武汉抗疫的医务人员捐赠15吨1550箱冷冻水产品和福州鱼丸、肉燕。 闫旭 摄

  (抗击新冠肺炎)闽企捐赠15吨海产品支援一线医务人员

  中新网福州3月2日电 (闫旭)满载着15吨1550箱冷冻水产品和福州鱼丸、肉燕的大货车2日从福州马尾出发,开往武汉,给福建支援武汉抗疫的医务人员“加餐”。

  这批物资包含黄菇鱼、墨鱼、带鱼、南美白对虾等冻品海鲜916箱,及鱼籽虾球200箱、凤尾虾200箱、鱼丸167箱、肉燕67箱,由福州市鼓楼区永和鱼丸店、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福建省平潭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4家爱心企业捐赠。

  “为了生产这批鱼丸,4天时间里,20多位工人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加班加点赶制,希望让一线的医务人员能在武汉吃到家乡味。”永和鱼丸第三代传人刘景舒表示,这是永和鱼丸响应鼓楼区工商联发出的关爱医务人员的号召,首次向支援武汉医疗队捐赠,向他们表达一份敬意。

这批物资由福建鑫恒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无偿承运,将于3日下午到达武汉。司机周华忠是湖北荆州人,主动请缨承担运送任务。 闫旭 摄
这批物资由福建鑫恒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无偿承运,将于3日下午到达武汉。司机周华忠是湖北荆州人,主动请缨承担运送任务。 闫旭 摄

  “福建人爱吃海产品,我们也是担心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不习惯当地的饮食,给他们送一点爱吃的,补一补身体,加加油。”福建省平潭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新荣说,“这是我们作为渔业从业人员的一点心意。”

  据了解,这批物资由福建鑫恒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无偿承运,将于3日下午到达武汉。司机周华忠是湖北荆州人,主动请缨承担运送任务。周华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刚好有这个机会,我也能尽一点绵薄之力。”

  运送任务结束后,周华忠将回到福州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家里人都很支持我,但是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大家都在支援我的家乡,我也要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说道。(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