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贸重镇昆山再优化营商环境 28条惠企新举措暖心

外贸重镇昆山再优化营商环境 28条惠企新举措暖心

2020年03月05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山3月5日电 (黄莹)5日,制造业重镇江苏昆山发布《昆山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28条惠企新举措聚焦企业、群众感受度,从“政府端菜”转向“企业和百姓点菜”,全方位推进营商环境各领域改革,提振企业投资信心。

  昆山以不到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聚集了全国千分之五的外资,创造了全国百分之二的进出口,十万台商台胞常年工作生活于此。疫情之下,昆山通过强有力的防控举措,连续16天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给在昆投资企业吃下“定心丸”。

  安全可靠的营商环境,是外商投资企业的信心之源。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孙德聪说,“受中美贸易摩擦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经营遇到了困难,昆山这时候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塑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转危为安,提升竞争力,将大大提升企业投资信心。”

  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介绍,去年发布的《昆山营商环境白皮书》,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等环节,制定23条政策和10项配套措施,全力打造不见面审批“昆山服务”品牌,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7.6万户,累计突破50万户,全年新增减税降费106.2亿元。

  为了打造创新发展之需、企业群众期待的更好营商环境,昆山在巩固已有优势成果的基础上,研究形成了《昆山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推出28条政策举措,打造“昆如意”1个营商服务品牌,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实现“便利再提速、效率再提高、服务再提质、法治再提升”。

  “把市场主体评价作为衡量改革成效唯一标准。”宋德强表示,新推出的28条政策举措,涵盖开办企业便利性、工程项目许可审查“一站式”、畅通企业融资渠道、24小时不打烊数字政务建设、强化惠企政策供给等多方面,政策红利将惠及更多企业,台资企业及中小微企业都将从中受益。

  在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新举措中,昆山进一步完善“金融超市”功能,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出个性化金融服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昆山各银行机构授信防疫贷款416笔,投放金额18.7亿元,用信8.4亿元;帮助困难企业新增贷款164笔,合计8.2亿元;困难企业主动减免利息96笔,涉及金额4.8亿元;重点企业主动降息418笔,预计年降息1749.3万元。

  目前,长三角地区正在建立产业链复工复产协同互助机制,强化供需匹配和原材料、零部件生产供应,落实通关、物流一体化等协同举措保障物资运输畅通。地处苏沪之间的昆山在新政中也强调了进一步健全完善信用分类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将深化上海嘉定区、昆山市和太仓市协同创新核心圈以及昆山市、上海嘉定区、青浦区、松江区和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虹桥商务区“4+2”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践联盟区域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区域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推进更多细分领域合作。同时,扩展扩容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实现企业和个人服务事项“全网通办、异地可办”。(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