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立案处理涉消毒产品案件57宗

广东立案处理涉消毒产品案件57宗

2020年03月06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立案处理涉消毒产品案件57宗
    消毒剂备受社会关注。广东省卫生监督所

  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蔡敏婕)疫情期间,消毒剂生产和销售备受社会关注。广东省卫生监督所6日称,截至3月5日,全省共受理87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共238个紧急上市消毒剂备案材料,形式审查通过并公示44个企业的108个产品。广东立案处理涉消毒产品案件57宗,1月23至3月5日,全省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消毒产品案件共57宗

  6日,广东省和广州市卫生监督机构对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一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检查,此次监督检查是依据《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开展,重点检查消毒产品生产是否合法合规,内容包括消毒产品及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资质,消毒产品卫生质量,生产过程的卫生情况,使用原材料卫生质量,物料和成品仓储条件,消毒产品从业人员配备和管理情况等。

  据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玉玲介绍,截至3月5日,“消杀”产品日产能已超过400吨,产量超过2000万支,已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

  而广州市一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27日至今,1个多月来,共生产乙醇消毒液150吨、免洗手消毒液(次氯酸)共120吨、含碘类消毒剂3吨。

  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证全省消毒剂的有效供给,广东卫生监督机构作为承办消毒产品备案资料形式审查的单位,在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开启“绿色通道”的同时,加强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督,1月23至3月5日,全省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消毒产品案件共57宗。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无卫生许可证产品的处理,立即责令停止销售,按《传染病防治》和《消毒管理办法》相关条款给予处罚;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