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京以“不一般”动作启动“万亿”元年度招商任务

南京以“不一般”动作启动“万亿”元年度招商任务

2020年03月10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京以“不一般”动作启动“万亿”元年度招商任务
    在去年全年签约投资总额超万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南京市再度定下万亿元的招商目标。 崔晓 摄

  中新网南京3月10日电(记者 申冉 )“100%供地、100%落实、100%服务、100%保障……”10日,南京市召开2020年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会上,该市定下全年“万亿”元的招商目标。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直指,在开年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下行的多重压力下,要以“不一般”的工作思路、推进力度和落实机制,来完成这一“不一般”的年度任务。

  去年是南京首个“招商突破年”,据统计,该市去年全年达成了实际利用内资2567.9亿元、实际使用外资41亿美元的历史高点,签约项目投资总额也达到了1.72万亿元,在长三角地区城市群中,提速令人瞩目。

  今年是该市确定的第二个“招商突破年”。今年的南京全市招商动员大会,尽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推迟召开,但定下的全年招商目标却比去年“稳中有进”:全市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万亿元,实际利用内资超过165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确保完成45亿美元、力争完成50亿美元。在此基础上,亿元以上签约项目超过1000个,并明确其中制造业项目要超过600个、外资项目超过120个,另外新增招商项目信息超过1万条。

  在疫情重压、全球经济下行挑战叠加之下,如何保持招商的持续突破态势?张敬华在会上表态,该市要以不一般的工作思路、不一般的推进力度和不一般的落实机制,来完成这一目标。

  在招商工作思路的转变上,张敬华提出了“六个重要”,在招商工作中要意识到“项目的质量比总量更重要、项目的落地比签约更重要、产业链比单体更重要、创新比套路更重要、招商中的诚信比成果更重要、服务比政策更重要。”

  “不能只埋头‘拉车’,也要注重‘修路’,切实用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南京发展得顺心、舒心。”在创造最优营商环境条件上,张敬华提醒,要以先进制造业项目100%供地保障、重要活动100%嵌入招商、承诺政策服务100%兑现、重大产业项目100%专班服务和高管人才需求的100%优先保障等“五个100%”推进力度,来保证在政策、要素、服务等方面的“百分百”确定性,优化环境、增强信心。

  张敬华强调,为此,南京将建立统一的支持政策体系、科学的考评机制和奖惩机制来保证招商任务的有效落实。(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