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继沈阳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全部开工 中小微企业开复工成重点

继沈阳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全部开工 中小微企业开复工成重点

2020年03月10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继沈阳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全部开工中小微企业开复工成重点
    10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3月10日电 (李晛)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0日召开的发布会消息,截至3月9日,沈阳市的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已经达到了98.6%,除了个别企业因为主要的配套商在湖北以外,基本上实现了全部开复工。

  沈阳市工信局局长韩博称,疫情期间在做好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的同时,中小微企业的开复工成为近期推动工作的重点。为此,沈阳市政府成立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协调组,制定下发了《市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从“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源头排查、内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六个方面,对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给予指导和支持。

  截至3月9日,全市的中小企业开复工率达到了61.58%,在3月6日工信部发布的全国除湖北省以外工业大省中小企业开工率是52%,当日沈阳市中小企业开复工率是60%,3月9日是61.58%,高于全国平均值8个百分点。

  为了支持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沈阳市先后出台了16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在此基础上,市发改委、人社局等部门分别针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用工难、运输难等问题,及降低中小企业成本负担、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分别出台了13项具体举措。

  为确保政策落实效果,营商局24小时不间断受理企业的复工诉求,金融局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银行及保险机构政策工具、公益赠险,人社局、税务局等部门利用网上平台提供用工、税收等方面的服务,工信局通过“企业管家”“驻企联络员”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及时推送政策信息。

  韩博称,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对缓解沈阳市中小企业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到目前,国有商业及政策性银行累计为沈阳市中小企业授信114.62亿元,31户企业到位资金30.36亿元;国开行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在沈阳实际投放8.5亿元,占全辽宁省总额的42.5%。

  同时,为1403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2.12亿元。400家企业进行了网上注册、备案用工人员6000余人。332户企业减免增值税1300余万元。5893户承租市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企业豁免租金7727.24万元。有1681户企业缓缴电费约5100万元。累计为240户小微企业提供了一次性医用口罩33万片。

  韩博表示,下一步,沈阳将充分发挥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的落实力度,切实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