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市场再动荡:亚太股市全线下挫 沪指低开逾1%

全球市场再动荡:亚太股市全线下挫 沪指低开逾1%

2020年03月12日 09:5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12日开盘,沪指低开1.09%,创业板指低开1.49%。仅有口罩、医疗器械、银行高开,海南本地股深度回调,特高压、5G、芯片概念股跌幅靠前。

  来源:Wind

  隔夜市场并不平静。日内瓦当地时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新冠肺炎列为全球性大流行病,上一次同样被列为全球性大流行病的是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

  美股9日暴跌触发熔断,10日强力反弹,但没能维持涨势。受消息影响,11日美股再度出现崩塌式杀跌,并创下本轮新低。道指收盘下跌1464.94点,跌幅5.8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4.89%,至2741.38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7%,至7952.05,低于其历史最高水平19%。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北京时间12日早9时发表讲话称,银行、金融机构资本充足,实力雄厚;财政部应推迟一些税款缴纳;将额外提供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对于绝大多数美国人来说,风险非常低。

  来源:Wind

  特朗普讲话后,美股期指跌幅扩大,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2.8%,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跌幅达3%。日经225指数跌近3%,韩国综指跌2.9%;恒指低开2.27%报24657.67点,蓝筹股全线下挫,中海油跌4.9%领跌蓝筹。

  需要一提的是,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并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的降准力度,促进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支持,帮助复工复产,推动降低融资成本。

  中信证券研报分析,主要的政策宽松窗口将大概率在二季度,届时存款基准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均有望下调,带动LPR利率较明显地下降,预计全年准备金率还有100个基点的下调空间。

  对于A股后期走势,山西证券认为,指数短期震荡整理态势不变,待外围市场企稳后有望走出独立行情。但原油博弈仍在持续,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不利于全球资产价格稳定,A股仍有回调风险。

  财富证券分析,市场近期波动加大,疫情和对冲政策是波动的主导因素。对比海外市场的巨幅波动,A股表现的韧性更为强劲,市场中长期逻辑并没有改变,科技成长行业仍然将得到市场的支撑。

  东北证券分析,A股尚未反应灰犀牛的风险,预计后期降准和降息很快落地,但股市可能仍缺乏向上攻击力。因此,目前市场博弈的空间在变小,操作上尤其需要控制仓位,审慎应对;防范未来业绩冲击等灰犀牛的压力。短线观察2900点附近的支撑,或有再度试盘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