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股暴跌进入技术性熊市,后续怎么走?影响A股吗?

美股暴跌进入技术性熊市,后续怎么走?影响A股吗?

2020年03月12日 11:33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美东时间周三,美三大股指收盘再度集体大跌,道指暴跌入技术性熊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美股暴跌对于A股的影响是短暂的。2020年是美股见顶,A股见底的一年,美股向下,A股向上的一年。

  周三(3月11日),美股低开低走,再遭重挫。截至收盘,道指跌1464.94点,跌幅5.86%,报23553.22点;纳指跌392.20点,跌幅4.70%,报7952.05点;标普500指数跌140.85点,跌幅4.89%,报2741.38点。

  所谓熊市,指的是股指从近期高点下跌20%以上。道指、纳指与标普500指数的近期盘中最高点分别是29551.42点、9817.18点和3386.15点,意味着三者的熊市分界线分别是23654.85点、7870.69点和2714.81点。

  美股为何见顶?

  杨德龙分析,本次美股见顶并不主要是疫情扩散的原因,美股经过十年的牛市,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推动美股上涨的一些因素正悄悄改变,比如说美联储降息的空间已经不大,这一次紧急降息是为提振市场信心,但并没有改变美国见顶的态势,而是出现了接连暴跌。

  杨德龙认为,美股见顶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在加大。欧洲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影响到贸易,这可能会导致欧洲经济提前进入到衰退,这会影响到美国经济的表现。而这次疫情又加大了投资者的担忧,所以美国上市公司高速增长的阶段可能会告一段落。去年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今年在高基数的情况下,增速肯定会下来,上市公司盈利一旦结束高增长,这必然会导致市场出现见顶。

  粤开证券分析师廖宗魁表示,美股的大幅下挫,可能来自多重因素的扰动:其一,事件性因素在海外快速蔓延,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其二,原油价格暴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其三,美股的估值偏高,外部事件容易产生冲击。其四,金融市场存在一定的流动性压力。

  美股后续走势如何?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将很快走向终结,美股将经历比过去三周更大的损失。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年中的目标点位是2450点,较10日收盘价低15%,较上一高点低28%。

  东北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沈正阳指出,最近几个交易日美股千点暴跌暴涨、反复轮动。短线的高波动率意味着美股市场尚未有企稳迹象,美股可能难以避免的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美股走势也可能难以避免的走ABC的三浪调整的格局。

  广发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张静静则认为,未来1-2个月或有四种情形:

  情形一:OPEC+重回谈判桌,减产计划最终落地,美股有望止跌;

  情形二:OPEC+会议现僵局,但欧美疫情数据未明显恶化,美股有望在3月筑底并于4月企稳。

  情形三:OPEC+价格战持续,欧美疫情恶化,美股跌势延续至二季度。

  情形四:OPEC+价格战升级,市场出现短期流动性危机。目前看,该情形仍为小概率,但一旦进入此种模式,安全资产亦有调整风险。

  对A股影响几何?

  杨德龙认为,美股暴跌对于A股的影响是短暂的。从长远来看,美股暴跌有利于投资者从美股获利了结,进入到A股来抄底,又加上A股本身上涨也是具备比较良好的基础,A股基数低,十年时间上证指数还在3000点。再加上居民储蓄的大转移,即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效应逐步产生,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限购限贷措施导致炒房变得无利可图,居民储蓄会大量转移到股市。

  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会迎来黄金十年,未来十年将是股票投资者的狂欢,价值投资者的盛宴。美股在十年周期扩张周期的顶部,而A股则是在十年周期的底部,这是中美股市走势发生比较大差异的最主要的因素。

  沈正阳则表示,A股短线虽然有一定的韧性和独立性,但是海外疫情尤其是欧美疫情爬升过程的冲击、全球经济或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这些外部的风险是否已经完全计入A股定价之中,这是存在不确定性的。而且,很有可能存在错误定价。

  沈正阳认为,A股尚未反应灰犀牛的风险,预计后期降准和降息短期很快落地,但是股市可能还是缺乏向上的攻击力。因此,目前市场博弈的空间在变小。一般看,虽然3月收盘价估计不会太难看,即短线观察2900点附近的支撑,或有再度试盘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