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新疆阿克苏提供1亿元解困应急周转金

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新疆阿克苏提供1亿元解困应急周转金

2020年03月12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新疆阿克苏提供1亿元解困应急周转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2日电(王小军 刘红文 曾垂涛) 记者12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财政局获悉,2020年阿克苏地区财政将追加5000万元专项资金,将解困应急周转金规模扩至1亿元,用于化解地区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难题。

  解困应急周转金主要为阿克苏地区中小微企业在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时提供“过桥资金”,应急周转金无需抵押和担保资产。

  阿克苏市某塑业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地膜为主的农资加工企业,春耕春播在即,为满足农民地膜的需求,该公司加班加点生产,但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通过阿克苏地区设立的解困应急周转金,我们公司顺利获得了500万元转贷资金。有了这笔转贷资金,我们就可以提高生产能力,满足民众的农资需求。”该公司负责人李力说。

  为帮助阿克苏地区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还贷难、转贷贵问题,2019年阿克苏地区设立了解困应急周转金,初始规模暂定为5000万元,对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在阿克苏地区境内注册登记照章纳税,依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等出现因流动资金周转暂时性困难的,可申请解困应急周转资金,原则上解困周转资金借款额度不超过500万元,期限不超过6个月。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阿克苏地区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暂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为帮助他们渡难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阿克苏地区决定扩大解困应急周转金规模,降低门槛、简化程序,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共受理解困应急周转金申请2笔、金额1500万元,其中阿克苏市某塑业公司500万元转贷资金已获批发放,剩余一笔正在审核中。

  另据,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消息称,阿克苏地区落实中小微企业社保减免政策,已为5493家企业办理社保退费逾3600万元。(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