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特产灵武长红枣上线表情包 萌萌的“防疫宣传员”

宁夏特产灵武长红枣上线表情包 萌萌的“防疫宣传员”

2020年03月13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特产灵武长红枣上线表情包萌萌的“防疫宣传员”
    “红枣宝宝”戴上口罩,宣传防疫健康指南。微信截图

  中新网银川3月13日电 (李佩珊)已有1300余年种植历史的宁夏灵武长红枣味道甘甜,营养价值高,是宁夏扶持推广的特色优势产业,也入围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榜单。疫情当前,一位灵武小伙将长红枣绘制成了微信表情包,目前已正式上线,卖萌之余还充当起了“防疫宣传员”。

  这套名为“红枣宝宝”的微信表情包主人公便是灵武长红枣,第一组共设计了24个常用表情,它头顶两片绿叶,拥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灵活的双手,配上丰富的表情与形象生动的常用词语,活灵活现地展现了长红枣的可爱形象。除此之外,目前也已新上线了一组配有“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主题的全新表情包。特色农产品与动画结合,防疫与表情包结合,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适合各年龄段人使用。

“红枣宝宝”表情包宣传防疫健康指南。微信截图
“红枣宝宝”表情包宣传防疫健康指南。微信截图

  据了解,这套表情包的原创者是宁夏银川灵武市融媒体中心网络编辑张逾良,与所有人一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与家人待在家中。“在家中每天都在玩微信,我也很喜欢聊天时候发表情包,但我发现以宁夏的特色为原型的很少。其实枸杞、葡萄、滩羊、硒砂瓜都是不错的素材,我们灵武长红枣也很出名,所以我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绘制了一套关于长红枣的表情包,想让全国人民通过另一种方式了解我的家乡。”

  宁夏人江珊在第一时间下载了“红枣宝宝”这套表情包,她告诉记者,微信聊天时,红枣宝宝已成为她的表情包“必选项”。“以前上学我经常给同学带灵武长红枣,大家吃完都赞不绝口,现在与大家聊天还能分享长红枣的表情包,感觉又回到了过去的时光。尤其是疫情之下,这些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的表情包十分实用,简单明了,还生动形象,长辈、孩子也都能接受。”

  仅上线两天的“红枣宝宝”表情包下载量已突破5000。目前,张逾良还在进行后续的创作,计划上线一组“防疫”健康提醒。“今后,我还打算将宁夏的更多特色产品绘制成表情包,让大家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宁夏,爱上宁夏。”张逾良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