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省“点对点”精准输出 50.7万人跨省返岗

黑龙江省“点对点”精准输出 50.7万人跨省返岗

2020年03月18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点对点”精准输出50.7万人跨省返岗
    哈尔滨市五常专机输送仪式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3月18日电(严璐璐 王妮娜)3月18日,哈尔滨市五常专机输送仪式在五常市政府广场举行,356名农民将乘坐专机、专车,前往深圳、上海、青岛等地务工。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农民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提供的数据显示,该省出省返岗务工人数为50.7万人,占返乡总数的54.5%。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让务工人员尽快返岗,黑龙江省政府成立了由副省长牵头、农业农村、人社等13个部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组织各地摸清底数,建立出行台账,分类统计调度。

356名农民乘坐专机、专车,跨省外出务工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摄
356名农民乘坐专机、专车,跨省外出务工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连日来,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黑龙江省把省际间农民劳务输出作为重点,联合人社部门,加强省际间沟通协调,重点与黑龙江省农民务工集中的上海、浙江等省市建立常态化联系。该省各有关县市采取包车、包机专列、专厢等“一站送达”方式,实现“点对点”精准输出,保证农民安全返岗就业,推动该省农民省外就业。

  同时,黑龙江省稳定现有设施农业、养殖业、开复工企业,促进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引导农民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实现省内就业。18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举办了哈尔滨市6个主城区与12个区县农民劳务输出对接视频会议,双方就用工需求情况进行了“点对点”洽谈对接。(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