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保康“点对点”输送跨省返岗复工人员

湖北保康“点对点”输送跨省返岗复工人员

2020年03月19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保康“点对点”输送跨省返岗复工人员
    5辆“点对点”复工返岗大客车19日从湖北保康发车 杨绪锐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保康“点对点”输送跨省返岗复工人员

  中新网襄阳3月19日电 (杨绪锐 张铖 胡传林)湖北保康县19日组织5辆大客车将118名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到广东、四川等地。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点对点”运送返岗复工人员326人。

  这118名务工人员分别输送至广东深圳、东莞、广州,四川成都等地,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点对点”,就业服务“门对门”工作,保康县人社局与各乡镇政府、交通、卫健等部门,开展面对面沟通,采取逐级摸排、分级把关、汇总审核的方式,重点收集拟外出务工人员基本信息。该局还安排专班人员主动对接省内外、县内外各用工企业,详细了解统计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信息,做到岗位信息、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准确无误。

保康县人社局安排专班服务返岗复工人员 张铖 摄
保康县人社局安排专班服务返岗复工人员 张铖 摄

  对于用工相对集中的地方,该县人社局以县政府名义向接收地政府发函确认,明确用工人员、岗位和时间,通过对返岗复工人员“点对点”专车输送,全力打通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返岗复工人员“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实现疫情防控与劳务输出工作两不误。

  家住保康县城关镇金盘洞村的杨春超介绍,她和丈夫同在广州白云区特种设备检测公司上班,自1月21日返乡过年,一直困在家中,心里非常着急。3月15日,得知该县正在组织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复工消息后,立即电话联系工作人员,通过资料审核、体温测量,19日顺利踏上了开往广州的返岗复工专车。(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