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豪酒店被指裁员三分之二 万豪回应:非裁员解雇而是休假

万豪酒店被指裁员三分之二 万豪回应:非裁员解雇而是休假

2020年03月23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3月23日电 (李佳佳)对于网传“万豪集团宣布将解雇数千名公司员工,占整个公司团队的三分之二”一事,万豪国际集团23日回应:“不是裁员,而是休假”。

  万豪国际集团在此间的一份声明中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公司主动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减轻疫情对公司财务和运营的影响。

  一系列措施包括,在酒店层面,临时关闭部分餐厅,减少当班员工,关闭部分客房楼层甚至可能暂时关闭酒店。

  公司还推迟了多数品牌标准的推行,以缓解酒店业主和特许经营商的压力,举措包括将2020年到期的装修期限推迟一年,延迟家具、固定装置及设备储备金的缴付以及暂停品牌标准审计。

  在集团层面,万豪北美地区高层管理人员大幅降薪、向北美地区集团员工推行短期休假,而全球各地区集团员工减少每周工时、减少不必要的差旅和支出。

  万豪国际集团预计这些削减成本的措施将使2020年企业的日常和行政支出至少减少1.4亿美元。鉴于将有更多的额外措施被实施,这一数字预计还会进一步增长。

  万豪还采取措施大幅减少由酒店负责补偿支付的项目和服务支出,如市场营销成本。此外,万豪还重新评估了投资支出计划,目前预计取消或推迟其早前预估的2020年7亿至8亿美元支出中的至少三分之一。

  目前,在中国,随着复工的推进,万豪的中国区酒店情况逐渐改善,临时关闭的酒店数量已从一个月前的90多家减少到目前的少于30家。 中国区酒店整体的入住率虽不高于15%,但已有起色,趋向良好。

  而在全球范围内,趋势仍不容乐观。过去数日,北美以及欧洲地区酒店的入住率低于25%,而去年同期的入住率在70%左右。

  最新消息是,在这一形势下,万豪国际集团执行总裁兼董事局主席比尔·万豪和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将不再领取2020年余下时间的薪水,而高级管理团队将降薪50%。(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